机车车辆系

我系开展2021级武汉地铁驾驶班2024年实习前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2-26 08:00:43 浏览量:22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加强学生对实习的认识和了解,引导学生做好实习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推动2021级学生实习工作的顺利开展,2024年2月25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在大礼堂举行2021级武汉地铁驾驶班学生实习动员大会。本次会议由系书记马豫疆主持,实习指导教师彭建武和15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动员会伊始,马书记指出了本次实习机会的不易,鼓励同学们做好实习前的规划和准备,积极将自己所学的知识经验融合到实习当中,为师弟师妹们做好榜样。同时,她强调了实习中应重视的一些事项:第一、要摆正实习心态,积极转变角色,尽快适应社会;第二、要确保安全,实习期间除注意交通、人身、财产、饮食安全,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安全,定期向学院汇报个人思想情况;第三、要遵守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做到着装得体;第四、要善于沟通、勤于思考,注意处理好与老师、同学、师傅的关系,多看多学多问,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彭建武老师从目前的就业形势及武汉地铁的福利待遇进行了深刻剖析,鼓励同学们脚踏实地,做好当前的事情,做好积累经验和长期学习的准备,让学们要做长远打算,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同时就实习管理平台操作要求和细节进行了强调。

本次动员大会旨在加强同学们对实习目的、实习注意事项的认识与学习,明确就业方向,为高质量就业奠定基础。相信同学们定会谨遵老师的教导和学校要求,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习当中,将所学应用于实践,顺利完成实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