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师生积极参加学院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8 10:55:01 浏览量:38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了加强学校的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2023年11月20日,我系学生顺利完成了学院举办的消防演练。

 

演练开始前,学校制定了详细的演练方案,并组织了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和预演。保卫处的老师先列举了各大高校近几年来发生的惨痛教训,之后科普灭火器使用四步口诀“拔、握、瞄、扫”。“拨”即拔掉插销,“握”即迅速握住瓶把及橡胶软管,“瞄”即瞄准火焰根部,“扫”即扫灭火焰部位。

 

在演练现场,学校设置了多个模拟火源,让师生亲身体验了火灾发生时的紧急情况和实际灭火流程。

 

 

随着保卫处老师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学校的消防志愿者迅速拿起手中的灭火器,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同学们积极配合,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保卫处负责人对演练进行了总结,并对师生们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希望师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消防演练,我系师生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消防知识和技能,也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我系将继续加强消防安全的学习,为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