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开展“宪法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8 10:39:40 浏览量:36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师生法律意识,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推动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构建美好校园,我系各班于11月22日召开了“宪法教育”的主题班团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召开本次班会主要是为了提高学生对宪法的认识,提高法律意识,培养学生的法律思维方式和行为习惯。班会中,围绕“学习宪法,践行宪法”的主题,我们学习了宪法的核心知识,并进行了数据分类题组演练,利用选择题与非选择题极大提高了同学们对于宪法的素养,尤其是情景带入题让同学们各发己见,加深了同学们对宪法的认识。

青少年普法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他为关系到我们社会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必须深化对青少年普法的认识,加强法制教育的力度和时效性,努力培养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构建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