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组织开展“拒绝刷单诈骗 远离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1 14:37:26 浏览量:112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网络诈骗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问题,近期我校出现网络刷单诈骗案例,为防止相似案件再次发生,保护学生财产安全,我校机车车辆系根据学校指示开展相关教育活动。

2022年11月9日下午2点,机车车辆系各班级统一在各教室共同开展“拒绝刷单 远离诈骗”的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的展开具有重要意义,关乎我校学生财产及个人信息的安全,以实际案例提升学生网络诈骗防范意识,其中,重点让学生学习了刷单这种网络诈骗案例,使学生了解这种诈骗形式,并在遇到相似情况时坚决拒绝。通过观看网络诈骗的相关视频增添活动的趣味性,使活动内容更为丰富,并向学生普及更多的防诈骗知识,提升自身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各班级积极参与,防诈骗主题深入人心。要开展好校园网络诈骗防范工作学生方面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避免贪图心理。刷单诈骗利用的就是学生的这种贪图心理,先给点蝇头小利,等学生上钩以后再将财产洗劫一空。因此在生活中需注意,不贪图小便宜避免吃大亏,天下没有白给的午餐,往往暴利的背后隐藏的是巨大的陷阱,获取钱财需以正当方式获取!二要时刻保持防范心理。通讯网络越来越发达,电信诈骗手段和形式也开始呈现出多样化趋势,因此要时刻保持防范意识,从端倪中看出多样的诈骗本质。三要避免自己落入诈骗帮凶的境地。不出售自己的财务信息等,不做“卡商”“卡农”“卡贩,不帮他人转账或套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