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开展“就业育人”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12-02 09:29:45 浏览量:108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统筹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按照学工的统一安排,我系全体班级于12月1日晚自习在各班教室开展了“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班会上各班级辅导员介绍了我校主要的六种就业形式,地铁订单班是我校最主要的就业形式,我校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以及丰富的教育资源吸引来自各地的地铁公司来我校面试,通过2-3年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形式培育出符合公司要求的技能型人才。因此班会中主要讲解了此类就业渠道,鼓励还未进入订单班的同学积极准备面试。随后也一一介绍了另外五种就业途径,将获取就业信息的官方网站提供给学生。无论哪一种就业形势都需要学生自己有规划有目标,对学习有热情,以端正的态度对待自身学习,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自身发展。

开展本次主题班会,不仅让学生们了解到当前的就业趋势与方向,也能获得更多的就业信息,而且对于帮助学生舒缓就业压力、调整就业心态、积极从容地面对就业问题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此次班会使学生们能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合理就业规划 ,找准定位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就业工作一直是我系的重点工作之一,系领导高度重视,成立了专门的就业帮扶团队,精准对各年级就业情况进行持续摸底、跟进、帮扶,认真组织各公司招聘的报名组织、专业课辅导、心理辅导、模拟面试等各项准备工作,切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