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开展“廉洁修身、遵规守纪” 主题班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8:28:23 浏览量:150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根据学院第二十二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相关要求,为增强学生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意识,让廉洁之风吹遍校园,机车车辆系全体班级于2021年9月22日召开“廉洁修身、遵规守纪”主题班团会。

        在“廉洁修身、遵规守纪”主题班团会活动中,各个班级的团支书带领同学们学习《宪法》《民法典》《监察法》《学生手册》等法律法规,各班团干部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带头交流发言,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参与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如2020级武汉地铁驾驶1班,同学们聚集到一起,开展“法律知识知多少”答题比赛;2020级铁道机车1班开展“遵规守纪”朗诵比赛等等。同时,各个班级充分利用课余时间,通过黑板报、手抄报等开展廉洁文化宣传,并继续保留党史学习专栏。如2021级城轨车辆制造1班运用高山流水与竹子为点缀,着重突出“廉洁”这一主题;2021级铁道机车2班以板正的排版、粉嫩的荷花展现出了“清正廉洁”。

      本次活动的开展如同为学生筑起一道“防腐墙”,让廉洁“植根”在他们的心田。提高了学生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增强了学生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