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组织开展2021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0:28:04 浏览量:122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暑假,机车车辆系全体班级在所有团员动员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全系共245名学生参加。其中,院系级重点团队1支,由6人组成;其他团队5支,由30人组成;自行组团或自主开展社会实践的学生209名。本次活动主要从党史学习、理论宣讲、国情观察、乡村振兴、民族团结等方面深入。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了解国情,更好的继承红色基因,担当时代责任。

    在本次活动中,各个团队和个人发挥良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社会志愿服务、党史学习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服务中。每位参与者的暑假都过得充实、富有意义。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使得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利于今后的课堂学习,而且打开了学生的视野,让学生对自身使命、国情、国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同学们也将以此为契机,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刻苦学习、砥砺前行,为国家的发展贡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