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青春学子展风采 志愿服务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2-27 20:01:05 浏览量:20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我校组织学生参加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年担当。为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志愿服务精神更好的融入到大学生社会实践当中,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学校组织学生开展了寒假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来自五湖四海的湖铁职院学子纷纷在第一时间到当地社区、村委会等报道,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他们积极响应时代召唤,怀揣着青春梦想,踏上一场特殊的旅程,这不仅是一次简单的返乡,更是一次深入基层、服务社会、锻炼自我、回馈故乡的心灵之旅。

同学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用自己的行动彰显青春担当,用自己的热情点燃青春之光。他们尽心指导路线,保持道路畅通;他们用心关怀老人儿童,为社区建设奉献爱心;他们认真解答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特别是春节前后,湖北、河南、山东、河北、陕西等多地出现大雪、冻雨等极端恶劣天气,积雪严重影响道路交通情况,对广大居民安全出行产生极大影响,广大学子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纷纷加入这场“战役”,投入到扫雪除冰中,开展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防范应对工作。

2022级铁道机车五班常宇天担任了当地交通疏导和除雪志愿者,以青春担当筑起“温暖防线”;2023级城轨制造与维护班古杰担任了寒假社区托管班志愿者,为守护小朋友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2022级铁道机车3班方达担任起了村委会日常事务协助志愿者,为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2022级武汉地铁驾驶班蔡道俊参加了荆州市红十字青年服务团,积极参与相关志愿服务;2022级铁道机车二班孙致远等100多名同学,就地参加了除冰扫雪活动,他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握扫把、铁锹,一铲一扫地清除冰雪,及时确保家乡雪天道路的畅通,让“志愿红”成为这个寒冬里的涓涓暖流。在抗击冰雪一线彰显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光芒,忙碌的湖铁职院学子身影成为了当地最靓丽的风景……

青春正当时,实践筑梦行。此次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校和社会看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家乡建设的关注和热情,展现了湖铁职院学子的责任感和担当精神。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社会实践活动安排,持续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让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在社会实践的大舞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