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返校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4-02-22 15:16:42 浏览量:27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湖北省应急管理厅、湖北省气象局等部门提示:近期湖北省包括武汉市出现寒潮大风和大范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在此提醒大家返校时注意以下事项:

一、关注天气状况

返校前,请同学们密切关注相关天气预报,提前了解湖北省尤其是武汉地区的天气状况,以便做好充分的准备。

二、关注乘车车次变化。

请同学们及时关注航空、铁路、公路等交通信息变化,如遇航班、车次调整、取消或大雪、冰冻等严重影响交通的情况,请及时与辅导员沟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返校时间。

三、注意自驾返校道路交通安全

若采取自驾返校,请同学们注意天气情况和道路安全,避免冒险出行。如遇道路积雪、冰冻等情况,务必谨慎驾驶,遵守交通规则,保持安全距离,避免急刹车、急转弯等危险动作。若遇到交通事故,要冷静应对,及时报警并通知家长或辅导员。

四、安全防护

保暖措施:冰雪天气,气温较低,同学们要注意保暖,穿戴适当的衣物和鞋子,避免感冒。

行走安全:在户外积雪或冰冻的路面上行走时,要小心谨慎,尤其注意头顶树枝砸落,避免滑倒。如遇楼梯或斜坡,请扶稳扶好,防止摔倒。

防滑措施:如遇积雪或冰冻路面,建议携带防滑器具,如雪地靴、防滑鞋套等。

室内安全:返校后,要确保室内电器设施的安全使用,注意防范火灾、触电等事故。

五、加强安全意识

同学们要增强安全意识,密切关注周围环境,注意防范自然灾害和其他安全隐患。如遇突发情况,要保持冷静,遵循学校和教育部门的通知要求,确保个人安全。

温馨提示,请大家相互转告,祝大家平安返校!

机车车辆系

2024年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