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故乡是一幅美丽的画卷
发布时间:2023-12-25 08:38:43 浏览量:37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近日,为了传承和弘扬家乡文化,展示祖国各地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人文气息及生态特色文化,增强同学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给热爱摄影艺术的同学搭建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兴趣爱好的交流和培养。机车车辆系组织举办了“山水长江•乡遇美好”摄影大赛。

本次大赛以“山水长江•乡遇美好”为主题,展现了同学们镜头下家乡美景。比赛开始之前,办公室组织工作人员进班宣传,同学们热情积极,踊跃报名。报名截至之后,参赛人员各自递交作品,发布公众号进行评选。

此次参赛作品,色彩清新脱俗,构图别处心裁。自然风光展示出了祖国河山的雄伟高大、气势磅礴,人文景观不仅展现了繁华都市的八街九陌、车水马龙,还展示了宁静乡村的天高云淡、恬淡闲适。令人赞不绝口。

部分获奖作品展示

 

 

作品描述:青山似锦 秀丽如屏 这是一个承载我所有思念的地方,年少的我,曾无数次幻想大城市的灯火阑珊,如今目光所及,心之所想,便是吾乡—锦屏。

 

作品描述:有这样一座城市,伴随着中华民族的五千年历史、五千年文化、五千年风雨,历经兵祸天灾、战乱洪灾,一次次毁灭而又一次次重建,永远屹立不倒,传承华夏文明之火。这座伟大的名城就是商丘。

 

 

作品描述:白雪皑皑,银装素裹,如诗如画。

 

四、作品描述:我印象里的县城是破败和靓丽的交织,既没有大城市的浮华也没有农村的朴素,复杂的县城成长了复杂的我。

 

五、作品描述:故乡有做古城——莫愁村,青砖黛瓦,古楼高墙,一半是历史,一半是故事。家乡人常常说,莫愁村里走,千里不识愁!

 

 

作品描述:我的家乡湖北大冶美丽的青龙山公园,怀念的高中樱花,疫情解封时恒达欢乐世界的烟花这些永远都是我最喜欢最怀念的家乡!

 

作品描述:兰州的晚秋

活动获奖名单

 

家乡就像一首清新雅丽的诗,荡涤着人们的心灵;又似一幅栩栩如生的山水画,陶冶着人们的情操。许多同学感慨道:“家乡的那片土地上留有我蹒跚学步时的脚印我深爱着我的家乡。”:

此次大赛的完美落幕,成功传承和弘扬了优秀的中华文明,展现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增强了同学们对家乡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也展示同学们各自家乡的风土人情、自然风光,增强同学们对其他地方的认知,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