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07:48:25 浏览量:35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冬日降临,又到了火灾事故发生的高峰期正值全国第32个消防日。我系本周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以提高学生的防火意识,引导学生掌握正确的自救常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营造安全和谐校园。

 
 

 

       班会围绕系部发布文件开展。集中学习观看“消防安全,全民必学”消防安全视频及“人民至上,生命至上”PPT课件。对其中触目惊心的数据震惊,深刻认识到了火灾事故带来的伤害。班会上同学们相互交流,分享灭火经验。学习关于火灾的科学知识以及讨论在火场逃生的技巧和方法。让同学们充分消防知识的重要性。此外参与班会的同学做出安全承诺:“安全承诺:我参加了消防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知晓了火灾的危害,掌握了消防安全要求、灭火器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承诺严格遵守校园消防安全管理各项规定,以实际行动保证校园消防安全。

 
 

 

       为丰富班会内容。我校将举办消防演练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切身感受火场逃生。检验学习技能成果。增强学生的防火意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行为习惯要贯穿于学习生活每个环节。在消防安全问题上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培养消防安全意识是具体的要时时、处处、事事关系到消防安全的问题上引起注意。消防安全工作不是一时一事就能做好的, 是经常性的工作。培养消防安全潜意识,就是要使每个人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 学会处置火灾事故、具备自防自救能力, 努力营造全民消防氛围, 从而, 创造一个平安、祥和、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