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以军训之姿,绘青春之彩 ——机车车辆系2023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
发布时间:2023-10-31 22:21:37 浏览量:47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鼓舞青年担当时代使命,厚植家国情怀,增强保家卫国的意志、技能和体魄,10月13日-27日我校开展了为期14天的军训活动。

金秋十月,微风徐来。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的校园中2023级新同学的军训正在进行中,TA们身穿整齐划一的迷彩服认真训练,收获满满,下面让我们一起深入军训现场沉浸式体验新生军训

军姿是训练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在教官的指导下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展示着昂扬的精神面貌。

 

 

 

军训采访:

1:李子豪同学,请问你可以给我们讲一下你军训的故事吗?

2:在我们刚开始练习齐步走的时候,班级同学会有一些顺拐的情况会引起班级的哄笑,在教官的悉心指导下与细节的纠结下,我们还是可以走的更加整齐一些不会犯错误。

1:你军训的时候有遇见什么问题没有?

2:在我们刚开始练习向后转的的分解动作时候,很难掌握身体的平衡会出现摇摇晃晃的感觉。

1:这次军训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

2:这次军训我不仅认为提高了我们的身体素质还提高了我们的思想素质,让班级更加团结,让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把我们培养成一个具有集体主义荣誉感的人,军训的过程虽然辛苦,但是磨练了我们的意志,所以我认为本次军训是很有意义的活动。

1:梁练同学,请问你可以给我们讲一下你军训的故事吗?

3:军训的时候教官教了我们原地踏步走、站军姿、跨立、立正稍息等动作,虽然还不能完全学会,动作也做的不够整齐但真正的收获满满。走路都更有气势了,大家也都有在认真的对待,认真听着教官口号,教官也很细心一个个的纠正我们的错误。

1:你军训的时候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

3:有,军训中最难的走正步训练的过程中极其困难,让教官和我们非常重视,我们几乎是一整天的一整天的训练这个动作,每天好几个小时的高强度训练让同学们苦不堪言,站的几分钟热的同学们找不到东南西北。

1:这次军训给你带来什么样的感受?

3:这几天的军训让我收获很多,他教会了我团结一致,遇到困难敢于拼搏,要不怕苦不怕累,这是我一生的财富也是我今生的动力让我今生难忘。

经过军训的洗礼相信少年们会增添一份坚毅,一份勇敢以军训为起点发扬坚韧不拔的精神砥砺奋进,不畏艰险开启绚烂多姿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