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
发布时间:2023-10-07 19:19:26 浏览量:52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9月13日是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电信日,为加强学生个人信息保护,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我系开展了“紧绷防范之弦 远离诈骗之害”的主题班团会。

 

 
 

 

此次班会我系提前安排学习内容,学生们集中学习了“校园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片”,视频向学生们科普了防诈骗基本常识,以此加深学生对电信诈骗的理解和对电信诈骗的防范。主题班会上各班辅导员还进班宣传了近日发生的几起电信诈骗案例,并告诫学生:“不贪蝇头小利,坚守法律底线,加强个人道德修养,谨防诈骗犯罪!”

 

 
 

 

通过开展防范诈骗宣传教育主题班团会,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有利于帮助学生掌握防诈骗知识,提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实维护学院学生的人身财产安全,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也进一步增强了学院预防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