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组织学生参观“二七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24 12:15:42 浏览量:94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加强当代大学生对党史的学习和教育,体会伟大的革命历程,5月16日,机车车辆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来到武汉二七纪念馆,瞻仰二七烈士纪念碑,重温京汉铁路大罢工那段历史。

武汉二七纪念馆是新中国最早的纪念性建筑之一,也是武汉地区一座近现代纪念馆。踏进馆内的一刻,不由令人深感肃穆,首先看到的是纪念馆的大门,年代感很强但仍具威严。绕着楼梯一步一步向馆内深入,就能清晰的看到陈列着二七大罢工时的各种历史文物、图片、文字资料,样样物品记录着旧中国的落后和侵略者的狂妄。

展厅之间相互承接,向同学们完整地展示了二十世纪京汉铁路工人成立总工会,举行全体工人大罢工的事件过程。队员们身临其境,参观二七斗争时工人们的用品及物件,领略烈士们的作战经验,感悟先人的革命斗争史,队员们的爱国情怀油然而生。参观途中袁光耀、常宇天、郑梦琪、胡涛四名同学进行讲解介绍,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解到二七大罢工是中国工人运动史上的光辉一页,并深刻体会到二七纪念馆的建设意义之伟大以及它所折射出来的伟大革命烈士精神。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同学们重新认识到了革命先烈们勇于奋斗不怕牺牲的精神,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今天的安定生活来之不易。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努力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并将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中华崛起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