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教师赴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学习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1:40 浏览量:116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做好2023年我系铁道机车专业实训设备建设项目前期调研工作,同时扩宽专业教师团队视野。3月1日,机车车辆系6名教师在铁道机车专业骨干教师牛为民带领下,前往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铁道机车车辆学院,与机车教研室主任张宏林、原动车组检修教研室主任付翔以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付翔带领我校教师参观了机车电气控制、机车制动两套实训设备,并重点介绍了对应技能竞赛的竞赛组织、技术标准、备赛情况。张宏林围绕铁道机车专业教学,对机车驾驶、机车电气控制、机车制动三门课程的建设作了简要介绍,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核心专业课程的配套一体化教室。双方专业教师团队还围绕如何开展一体化教学工作、兄弟院校相同专业如何做好优势互补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学习调研,进一步开拓了我系教师团队在实训项目建设、课程开发、专业竞赛等方面的工作思路。后续机车车辆系将继续按照学院“立足双轨、守正创新”理念要求,持续加强轨道交通专业建设,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助力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