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扎实推进焊工订单班人才培养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29 09:16:53 浏览量:121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做好我校与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订单班”学员焊接技能培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机车车辆系扎实推进相关工作。

焊工作为我校新涉及工种,为提高师资队伍理论实践教学水平,我系经学院批准,邀请了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焊接技能专家曹莉洁老师来我校开展教学工作,曹老师从事电焊工作20余年、担任职工培训高级培训师(电焊工种)10余年,具有丰富的理论实践经验及培训教学经验,具有焊工高级技师(一级)职业资格,曾获得“武汉市首席技师”、“武汉市技术能手”称号。其加入订单班教学团队,为订单班学员以及我校教师技能提升提供了保障。目前其已经开始为订单班学员进行实操前的安全教育、焊接理论等内容授课。

学员开展焊接实训需要大量焊接材料,为保障材料供应,同时为学院节省成本。我系与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多次沟通协调,争取公司支持,采用向公司借用生产余料的方式满足实训焊材需求。在公司帮助下,3月27日,我系向公司借用的第一批焊接钢材约3吨已经到位。在材料运输过程中,罗昊老师带领订单班部分同学到公司生产车间共同参与搬运工作,使同学们对公司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也提升了同学们的劳动精神。

接下来,我系将尽快落实焊接实训室建设,按要求配置好实操技能场地设备条件。并依托教师团队,扎实落实该订单班学员实操技能培养工作,为学员顺利入司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