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联系武汉铁路局江岸机务段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07:30:08 浏览量:279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继续拓宽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9月14日下午,机车车辆系邀请武汉铁路局江岸机务段召开“访企拓岗”线上座谈会。机车车辆系班子成员、江岸机务段教育科科长李超刚、北线运用车间乘务主任肖松、职培科工程师王兆霞、教师代表秦娟兰参加了会议。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代表系部感谢江岸机务段相关领导接受邀请参加这次“访企拓岗”线上座谈会,她向对方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和机车车辆系近几年的发展和就业情况。叶书记谈到学院从2016年开始开办了铁道机车、铁道车辆专业等铁路相关专业,培养人才主要也是向铁路局对口输送。今年,我们向武汉铁路局输送了50余名机车司机和10余名电力机车钳(电)工。随着专业发展,我们也希望进一步加深与核心合作单位的联系,所以今天在此交流为了给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始终将学生就业工作当成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今天开展的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就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同时也是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今天通过这样一种方式,与江岸机务段进行线上沟通交流,目的就是倾听江岸机务段的需求及用人条件,共建人才培养和就业机制,积极探索人才培养、职工培训和社会服务新模式,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相信在江岸机务段相关领导大力支持下,双方都能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机务段李超刚科长对母校的辛勤培育表示非常感谢,他介绍了目前江岸机务段的规模和岗位设置情况,每年相关岗位的用人需求量。重点介绍了机车司机岗位招聘的要求,需要掌握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知识和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表达了与学院在培训师互派、培训教学大纲、培训教材等开展合作的愿望。

胡鹏副主任人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与培训、学生就业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在铁路相关专业学生和职工培训方面开展人才培养交流的愿望,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交流会为契机合作共赢,进一步拓展校企合作的多种方式,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企之间的沟通交流,挖掘出了更多就业信息和岗位资源,以企业用人需求为导向,双方经过座谈讨论,就建立长久合作关系方面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