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机车车辆系召开2019级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实习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09:21:33 浏览量:119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推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工作走深走实,充分了解学生期盼,更好的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6月14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在2210会议室开展2019级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实习学生座谈,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实习带队老师杨振及3系21名实习生参加了座谈会。本次活动由叶梦芳主持。

座谈会上,叶梦芳认真听取了21名实习生目前的实习状况、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后期的就业打算以及建议或需求。叶书记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和建议一一进行了反馈交流,并详细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她表示会充分听取建议,一方面加强与公司沟通、协调,争取将学生提出的合理需求能够最大化满足,另一方面会加强落实后期实习期间在校住宿、就餐等各方面的后勤保障工作。

叶梦芳指出,本次座谈非常成功,颇具实效,有利于系部进一步推进就业工作,有利于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系部高质量发展。并教导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路上要拒绝躺平,要有志气,敢于争先;勉励同学们无需畏惧成长过程中的挫折与磕绊,能经风雨,方见彩虹;嘱咐同学们毕业后常和母校联系,无论何时,学生永远是母校的牵挂,无论何地,母校永远是学生坚强的后盾!

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多月的岗位实习学校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每次在车间闪现的实习带队老师都给了我们巨大的温暖。学校在与中车长江合作的过程中最大受益者就是我们学生,我们在公司既锻炼了自我,各方面的权益又得到了保障,我们将不辜负母校期待,继续努力奋斗,成就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