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系教师参加人社部技工院校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提升班培训
发布时间:2022-08-01 09:43:48 浏览量:119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贯彻《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关于深化技工院校改革大力发展技工教育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推进技工院校工学一体化技能人才培养模式实施方案》要求,7月20日至7月22日,机车车辆系杨力、卢宇昊、熊伟3名教师赴广州参加人社部组织的技工院校教师专业教学能力提升班(城市轨道交通专业)。

培训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材工作委员会主办,邀请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城市技师学院、广东省机械技师学院、广州地铁集团的多名院校和企业专家授课,围绕“行车组织概述”“城轨交通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基于工作过程的教学过程设计与实施”、“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一体化教师的成长途径”、“城市轨道交通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试点经验分享”五个主题开展了一场场紧扣时代脉搏,围绕专业建设、贴近生产现场、生动有趣活泼的培训交流活动。

培训过程中,我系3名教师认真学习的同时,就平时一体化教学和课程建设中遇到的问题虚心向专家们求教。课后,还与同样开设此专业一体化课程的兄弟院校教师们围绕课程建设、一体化改革、实训室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活动等方面交流分享。

培训时间虽短,但是我系3名教师肩负使命、立足岗位、珍惜机会,通过专家授课答疑、兄弟院校交流分享,在一体化课程教学设计、一体化课程改革和实训室建设经验三方面取得了不小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