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举行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4-26 16:18:10 浏览量:116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升我系辅导员综合素质,促进学生教育、服务、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425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召开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系部叶梦芳书记主持,学工部处长马豫疆到会指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分享会。

   会上,辅导员鲍敏以“用心灵赢得心灵”为题,讲述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就业择业观,解决学业难题,体验为人师幸福的故事。辅导员陈敏以“与学生一起成长”为题,与大家分享了担任辅导员近十年来的酸、甜、苦、辣。辅导员张晶的“停学不听课 隔屏不隔爱”,讲述了在疫情背景下,引导学生积极参与网课,提高学习效率的小故事。辅导员赵宇向我们娓娓道来在他的尽心关爱和指导下,一名违纪学生如何走出阴霾,奋发向上的故事。辅导员许婷则从自己带的十届一千余名同学的故事中,向我们诉说了帮助学生克服紧张情绪,建立自信的故事。辅导员喻娜以“空间伴随者”为切入口,与大家分享了引导涉疫学生克服紧张焦虑情绪,自觉服从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顺利返校学习的故事。

   叶梦芳同志对大家的的故事分享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是一次有益的互学互鉴,希望全体辅导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能更好的用爱、用心、用情开展学生工作,更好的促进辅导员队伍自身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马豫疆同志对此次育人故事分享会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开展育人故事分享活动旨在推动学生工作迈向更高的水平、取得更大的实效。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面临的新形势、新情况,希望各位辅导员不仅要“埋头拉车”,还要“抬头看路”,探索辅导员工作的新方法、新手段提高工作效率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水平,为建设“专、精、特、新”知名高职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