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组织开展“就业指导”专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4-14 10:34:30 浏览量:104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学院学生充分知晓各项促进就业政策。2022年4月13日下午,机车车辆在全系范围组织开展“大学生就业指导班会”活动。

   本次班会活动是对学生进行系统的择、就业思想和技巧的指导。在班会上,各班会主讲人通过宣传《湖北省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指南》以及学校招生就业处官网相关文件,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特点。详细的从地铁公司订单班,铁路局、地铁公司社招校招,其他企业社招、校招,专升本,应征入伍,其他就业途径这六个方面,讲解我校毕业生毕业后主要的就业求职方向和合适的未来规划。帮助同学们理清自己今后想做什么?如何去做?在就业上应该往哪方面发展等问题。

   讲解完成后,主讲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很多学生现场主动咨询相关就业、专升本等政策,不少同学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对未来的就业渠道有了直观了解,对未来的学习目标也更加明确。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在本次班会前期,我系通过成立就业工作专班,试行就业导师制成为就业导师,充分发挥教师优势,加强与毕业生及家长沟通联系工作,摸清掌握学生就业意愿,规划引导学生积极就业,跟踪收集学生就业信息动态,推进学生就业管理。

   据悉,机车车辆系将持续通过各项活动等举措,为同学们提供更精的就业指导服务,引导学生正确的择业观和就业观,推动学生就业工作从学校推荐企业单一渠道,向着学生自主择业就业、升学入伍等多元化方式转变。为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