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组织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5-12 23:03:54 浏览量:1509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爱国主义情怀,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5月12日下午,伴着骄阳机车车辆系组织全体2019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武昌辛亥革命纪念馆。

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陈列展览分为《基本陈列》和《临时展览》,其中《基本陈列》分为《为天下先——辛亥革命       武昌起义史迹陈列》《湖北咨议局史迹陈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导览》《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同学们一起学习了从晚清民族危机、甲午战败、辛亥革命、开创共和新纪元等近30年的历史变革。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相片,一个个令人敬佩的画面,一段段感人动人的故事,让每一位同学的内心都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正是一代又一代中华民族热血儿女的前赴后继,才能推翻封建主义制度在中国近两千年的统治,从而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参观后,同学们都深有感慨,2019级金华地铁驾驶班金哲晨同学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没有经历战火,不需要为国家献出生命,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身上没有责任。我们应该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向前行,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终生,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终生。只有这样,我们才无愧于九泉之下的亡灵,才对得起百年之后的来者。2019级兰州地铁驾驶班王政同学说: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内,我们又一次感受到了那个水深火热的年代,感受到了救国英雄对祖国的一片赤诚之心。我们要像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作为一名青年入党积极分子身上所担任的使命,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发愤图强!

   这次学习活动,同学们学习了先烈的革命事迹,接受了辛亥革命的精神洗礼,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今后的努力目标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奋斗,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