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铭记光辉历程,对党绝对忠诚”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04-09 15:30:53 浏览量:147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1年4月7日下午15点30分在2205教室开展“铭记光辉历程,对党绝对忠诚”专题讨论。应到党员21人,实到21人,具体情况如下:

叶梦芳:

    我们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最成熟完毕的政策,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尤其是党员干部,一定要成为党的民族宗教政策的最坚定支持者和拥护者,在思想上、行动上始终站在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的最前沿。通过学习我明确了坚持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并不代表共产党员可以信教。一个共产党员,不同于一般公民,而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成员,毫无疑问地应当是无神论者,而不应当是有神论者。

龙叶明:

   “共产党员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无神论者,严守党章规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所以作为共产党员,严格执行党的规章制度,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
张晶:

    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规党纪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
张凡:

    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这是由党的理想信念决定的。马克思指出,“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党员如果信仰宗教、传播宗教思想,就意味着理想信念的动摇和滑坡。有些党员认为,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所以自己也能信教。我国宪法的确规定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党员对此必须正确理解。共产党员是比一般公民具有更高政治觉悟、更高政治信仰、更强组织纪律性的“特殊公民”,不仅要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还要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
罗昊:

    中国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是党的一贯的原则,我们应当坚决贯彻执行,我们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严格要求自己,自觉遵守各项纪律。

聂辉:

    共产党不信仰宗教,更不能参与邪教组织活动,这是对党员的基本要求,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是党的理想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的伟大梦想,作为党员必须贯彻执行并为之努力奋斗,
袁政:

    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党的全部理论、思想和行动都是建立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之上的,只有在这个基础上,才谈的上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才谈得上用马克思主义指导中国革命的建设的实践。由此也就定了党员不能赞同唯心主义,不能信仰宗教成为中国共产党一项基本的思想和组织原则。
黄蓉:

    公民有信仰宗教的自由,但是共产党员不能信仰宗教,不能参加宗教活动,这是由党的性质和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决定的。共产党员绝不能把自己混同于党外群众,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规范自己,按照马克思主义理论全面塑造自己。

唐明清:

    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明确规定:“党员不准搞封建迷信,不准信仰宗教,不准参与邪教,不准纵容和支持宗教极端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及其活动。”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共产党员在不信教问题上绝无折扣可打、绝无变通可言。
彭建武: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和实践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的基础之上的,如果党员信仰宗教,必然阻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顺利发展,党员信仰的是共产主义。
秦娟兰:

    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但应关心党的宗教工作、执行党的宗教政策。习近平同志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指出,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好宗教工作,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坚持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尊重信教群众的信仰,把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
刘晓妮:
   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既要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做一名忠于马克思主义的无神论者,又要尊重公民的宗教信仰自由,团结引导信教群众,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刘婧:
    作为一名党员,要向习总书记要求的做到:对党忠诚,必须一心一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
张梦莎: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人,我们的思想是建立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基础之上,这应该是我们唯一且坚定的立场,作为党员,我们信仰得应该是共产主义
廖海峰:
    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的信仰就是坚信马列主义、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信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
刘沁园: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人生目标,矢志不渝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
林彬: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必须保持高度的思想警惕性和政治觉悟,坚决抵制党员信教的错误言论,自觉主动地把宪法责任和党员义务承担起来,并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不断加强自身党性建设,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卢宇昊:
  马克思指出,“共产主义是径直从无神论开始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只有树立唯物主义世界观,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认识世界、改造世界,解释社会现象和自然现象,才能做一个彻底的无神论者。

熊辉:

    通过系统学习我认为,我们党对宗教问题的主张是准确的,对于党员不能信仰宗教的原则立场是一贯的,从未有过丝毫动摇,我们党员应保持清醒认识,任问情况下都必须毫不动摇坚持这一原则。
陈敏:
   身为共产党员,都应是无神论者,绝不能在宗教中寻找自己的价值和信念。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真正做一个唯物主义者。
李蕊: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要自觉按照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但不能信仰宗教,而且应当积极宣传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尽到一个共产党员引导群众崇尚科学文明、追求社会进步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