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身边的好人好事
发布时间:2021-04-09 14:46:12 浏览量:139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人高尚道德情操的体现,现今社会,还是经常能听到这样的故事在身边发生,温暖着社会的每个角落。

          近日,在2020级苏州地铁驾驶班就有这样的一位优秀青年——刘晨毅,他捡到了一个皮夹子,里面有现金若干、银行卡和身份证等重要物品,他第一时间来到宿管那里,和宿管一起通过钱包里的线索,联系到了失主,电话那头传来了连声道谢,没想到还能找回钱包,一直感叹“社会还是好心人多啊!”

   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3月19日下午刘晨毅在去澡堂的路上,捡到了他人遗失的水卡,水卡后面有宿舍信息,他没有急着去洗澡而是先将水卡送去给着急的同学。刘晨毅同学用行动告诉我们,那一刻,他俯下身去拾起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送还的是一颗至纯至美的心,他是我们现代少年的小雷锋!

         刘晨毅同志平时热爱自己的本职工作,服务热情,多次捡到学生的钱包、mp3、饭卡,且及时上缴,让师生能及时寻回丢失物,为苏州驾驶班树立了榜样。希望我校全体学生,认真学习刘晨毅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努力为师生营造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爱岗敬业,讲正气、树新风的良好风气。

            虽然是一件小小的拾金不昧好人好事的故事,却深深地让我们感动,远远地影响着社会民风。“拾金不昧”的精神是文明道德行为之一,生活中也有许多文明道德行为,需要我们去耐心发现,也需要我们去创造奇迹。

   拾金不昧像是一片树叶,许多树叶汇集在一起,就是一片树林;拾金不昧像是一个零件,许多零件组合在一起,就是一部机器;拾金不昧像是一滴水,许多一滴水融合在一起,就是一片海洋。我相信以后的日子里会有更多的拾金不昧文明道德行为出现的。

     不仅仅拾金不昧是好人好事,只要是对他人有帮助的都是好人好事,就比如我们班的辅导员老师,她非常的敬业,对我们学生也很负责任,她明天早上都会来检查宿舍卫生,很多细节都是我们没有注意到的,辅导员就会提醒同学们。毕竟宿舍卫生打扫好了,也是培养了我们动手能力。教室后面有不用的桌子,让后面的教室看着很不敞亮,辅导员一来就让几位同学,把桌子都搬到两边,这样一来中间空出来了,教室特别的敞亮。每天打扫卫生的同学们也都会提前到教室,提前将教室打扫好。做好事其实不难,生活中的帮助到他人的一点一滴到是好人好事。做好人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做一辈子好人好事。大爱无言,微爱有形,流经不同山川,最后抵达的,却可能是同一方向,那些感动我们的事物,把整个世界,照耀得温暖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