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专题学习讨论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09 10:48:25 浏览量:160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专题学习讨论

蔡海云:
    党的历史教训可以警示人。中国国情的复杂性,没有现成的道路可走,探索的过程当然不可能一帆风顺,这样那样的曲折、失误也就难以避免。对党的历史上曾经出现过的曲折,成就是主要的;发生的曲折与当时的国际环境和国内条件密切相关;我们党主要是依靠自己的力量纠正失误,并注重从经验教训的总结中开辟未来的。
刘婧:
    通过学习,要把学习党史的过程作为增强政治意识的过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铭记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要深刻认识我们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更加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
袁政:

    我们党带领人民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了伟大成就,拥有光荣传统,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这些都很值得我们深入总结学习。
程远祯:

    学习党的历史,不仅只是为了了解历史的过程,更是为了汲取其中的力量,强大自身修养,牢记党的历史使命,延续革命先辈的道路,再创辉煌。
罗昊:
    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今后工作和学习中,要强化理论武装,学党史、悟思想、立足岗位脚踏实地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秦娟兰:
    党史的学习,有利于保持党的优秀传统作风,有利于严格遵守党的方针与政策,从而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强化党员的党性,做到以身作则,奉献在前,带头其模范先锋作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刘沁园: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我们从党史中可以了解到中华民族如何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通过学习党史,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为学生做榜样。
彭建武:
    “古人说:‘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国内外敌对势力往往就是拿中国革命史、新中国历史来做文章,竭尽攻击、丑化、污蔑之能事,根本目的就是要搞乱人心。”所以,我们要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决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
陈超: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也是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材,更是中华民族顽强生命力和凝聚力的重要体现。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可以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唐明清: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龙叶明:

    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这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擎起脊梁的教材,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辉煌,一个又一个奇迹,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无不凝聚一党的历史,学习党史,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
张梦莎:
    党史是我们新中国这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它不仅反映出我们中华民族的凝聚力还有生命力,它也是一本反映我国爱国人士的爱国情怀。目前的中国国泰民安,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要学习党史,不忘过去,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人的觉悟。
黄蓉: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张凡: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时时发挥一个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叶梦芳:

    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初心使命,旺盛的革命精神,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成为我们党永葆生机活力的不竭源泉。依靠伟大的革命精神,我们党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带领人民在一个千疮百孔的国土上建立了社会主义制度,开启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推进自我革命的精神动力。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无产阶级政党的不变宗旨,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兴党、强党的重要法宝。
熊辉: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是党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深入学习党史,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张晶:  

    通过学党史新中国史,我们要坚定信仰,因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因此,作为党员同志更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真学深学,真抓实干,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去抓问题并解决问题。
聂辉:

    学习党史,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在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伟大成就。作为党员,不忘党的使命,继续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贡献。
林彬:

    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一部奋斗史,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读史明智,党史、新中国史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历史智慧、政治智慧、管理智慧,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可以使我们养成历史思维,为解决前进道路上的困难挑战、提高党的执政本领提供历史滋养。
刘晓妮: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党员干部学好党史、新中国史,从中汲取经验教训,对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重要意义。
李蕊:
    学习党史让我时刻铭记,作为党的一份子要有更多的热情和务实的精神,要坦率真诚,相信党组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使自己在思惟上与党组织接近。要增强自己在社会实践各方面的磨炼,严格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用党的思想来武装自己,深刻理解党的理论精髓,以指导实践。
陈敏: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只有不忘历史,认真学习党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教训中汲取营养;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动力。
廖海峰:
    通过学习我们党的光辉历程,重温我们党从成立以来,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不朽的功勋。让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卢宇昊:

    我们中华民族的历史是党员最好的教科书。学史,可知古今;懂史,能明大义;用史,方续荣光。其实,早在延安时期,我们的毛主席就说过:“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