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追寻红色记忆,继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4-03-25 07:39:49 浏览量:18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武汉,这座中国的历史文化名城,历经风云变幻,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城市。它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遗产,还承载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和爱国情怀。

为了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展现大学生在当代社会的先进性,同时让青年学生了解党史,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追寻党的历史足迹,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在机车车辆系的支持以及辅导员张老师的带领下,3 月 22 日,2023 级城轨车辆制造 1 班全体同学一同参观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

 

尽管当天下午天气阴晴不定,但这丝毫无法阻挡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他们按时集合,按照提前分好的小组点名,确认全体人员到齐后,便乘坐大巴车一同前往博物馆。一路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对此次活动的期待与向往。

到达博物馆后,同学们按照小组的形式进行参观,每位组长都做好了参观前的充分预习,以便能够在参观过程中给小组成员进行历史讲解,经过了一个小时的参观,同学们收获满满,脸上都流露着对历史的敬重和感慨。

 

 

红色文化由中国共产党人等创造,具有丰富内涵,是中国特色先进文化。通过对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的参观参观,同学们重温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缅怀先烈,弘扬民族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将其转化为精神力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次实践活动研究红色文化,对传承弘扬和发挥其功能作用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