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开展“诚信教育月”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6 15:32:44 浏览量:93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诚信是为人之道,是立身处事之本。为加强我系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学生诚信意识。近日,我系开展了“诚以修身,信以立德”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召开“诚信”主题主题班会、黑板报制作比赛、诚信宣讲等方式营造“诚信校园”的良好氛围。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学习了诚信丰富内涵,明确了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做到“言必行、行必果,问心无愧”。通过观看自古以来仁人志士的诚信故事,更加明晰了诚信的重要性。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企业无信,则难求发展;社会无信,则人人自危;政府无信,则权威不立。”讲诚信、守信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和谐的校园离不开诚信的建设,积极的团体离不开诚信的传播。我们将以此次主题活动为契机,携手共进,将诚信的种子播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