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主题教育进行时 | 机车车辆系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全面开展
发布时间:2023-06-05 15:39:54 浏览量:98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机车车辆系自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以来,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不同形式不断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智慧经验,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重部署,谋推进,在统一思想、做实走深上下功夫

4月21日,机车车辆系在2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

 

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叶梦芳传达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系各位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以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的姿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展现机车车辆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分层分类、精准发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支部根据学校下发的主题教育通知,就工作落实的形式、内容、成效等面向教工和学生做进一步指导。

 

系部分类调研

系部领导班子以主题教育统领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立足自身职责和分管领域,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精心选择确定若干调研专题,定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法,交流调研情况,集思广益研究对策措施,形成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路方法和政策举措,并抓好组织实施,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系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创新形式、丰富内容,切实增强主题教育学习实效

机车车辆系支部围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量身定制”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系部方案,以专题学习党史、接受红色教育、结合工作研讨等形式,采取领学、自学、研讨、实践等多种方式,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支部赴江汉关实践学习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赴武汉二七纪念馆实地参观学习

 

学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

 

“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读书分享会

治痛点,解难题,在联系实际、为师生服务上下功夫

4月中旬以来,系部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活动。系部班子多次带领骨干教师赴武汉铁路局、中车长江车辆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就业交流活动。其中中车长江首批焊工订单班校内培养工作已基本完成,该班学生将在完成实习后与公司签订正式合同,下一步系部将扩宽与中车长江合作范围,加深合作程度。经过全系上下共同努力,系部在帮助学生拓展优质的就业实习基地,开拓就业市场、提高就业质量上有了进一步突破,就业去向率达到90%。

 

与武汉铁路局领导交流

 

与2020级慢就业学生及家长一起交流学生就业意愿

下一步,机车车辆系将继续坚持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根据调研存在的问题,专题研讨,重点解决矛盾难题。同时对照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认真查摆改进进度,及时改进措施,认真总结,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全力以赴做好系部改革和发展的各项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