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永新赴机车车辆系听评一体化教学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6-02 19:40:30 浏览量:113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进一步推动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教学模式创新。近日,学校党委书记吴永新赴机车车辆系听评《机车电气故障处理》一体化课程教学公开课,党政办公室、教务处、机电工程系、公共课部的相关领导以及学校多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公开课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机车车辆系牛为民和江晗老师共同完成,主讲内容是“HXD3C撒砂控制电路仿真与调试”典型工作任务,两位老师按工学一体化教学标准要求,围绕典型工作任务,按照“任务布置→小组讨论→方案制定→任务实施→评价总结”的流程开展教学。教学过程中,利用计算机仿真软件以及课题组自主研发的实训硬件,引导学生自己动手完成电路分析、绘制、调试等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以能力为本位的教学理念。

课后,吴永新对两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并与在场教师们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院主要领导走进公开课堂听课调研,充分体现了学院对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于学院推进一体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机车车辆系将继续按照学院要求,为优秀教师团队搭建展示平台,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为进一步深化一体化课程教学改革、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