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赴江汉关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27 18:50:00 浏览量:112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24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党支部赴江汉关博物馆党员干部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吴永新同志,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江汉关博物馆收藏、保护、研究和展示与武汉近现代历史相关的各类文物、文献及实物,丰富的藏品仿佛在述说武汉百年沧桑巨变。博物馆内《江汉朝宗——武汉城市现代化历程》展览以汉口开埠为入点,以丰富的文物为基石,综合运用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反映汉口开埠后西方列强对武汉的掠夺,人民饱受压迫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奋起反抗,城市面貌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后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生动系统地展示了武汉城市走向现代化这一曲折而又辉煌的历程。

按照“汉口开埠”“艰难跋涉”“走向辉煌”三个篇章顺序,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了解了武汉近代以来发展的历史全貌。从开埠设关后饱受西方列强的压迫掠夺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奋起反抗,从新中国工业化建设到新发展环境下的转型突破......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馆藏文物,将历史进程中的一幕幕呈现在眼前,使大家对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认识更加丰富。

在博物馆内,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增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最后,支部各位支委还向大家分享了参观心得。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深切地感受到武汉的沧桑巨变以及进入新时代中国的高速发展,进一步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愈发坚定了为职业教育事业不断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在今后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职教事业,增强爱岗敬业意识,勇于创新作为,为学院改革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