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部门领导来校开展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17:06:36 浏览量:383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5月12日,应机车车辆系邀请,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培部单林科长、机务部王兵兵科长、武南机务段培训科安光荣科长一行到访我校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学院教务处负责人蔡海云、交流合作处负责人虞继东、机车车辆系支部书记叶梦芳、副主任胡鹏及铁道相关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活动。

虞继东、蔡海云陪同公司领导一行实地查看了学院铁道相关专业实训室,并围绕实训设备配置、实训教学内容等与相关教师在现场进行了交流。

 

 

随后,双方以深化校企合作为出发点,围绕铁道相关专业技能人才培训质量提升、师资能力提高、技能竞赛组织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蔡海云代表学院向公司长期以来对学校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对来访领导表示欢迎;虞继东汇报了学院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公司对我校毕业生招录情况;叶梦芳就铁道机车专业学生总体情况和2+1培训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胡鹏则从假期师资培训、联合开展工匠杯技能竞赛等开展合作方面进行了介绍。

 

单林科长对我校此次组织表示感谢,他指出,学院作为原铁路司机学校,有50多年铁路办学经验,在铁道专业人才培养方面有深厚沉淀,作为老校友,对学校现在的发展感到欣慰。他提到,国家铁路局不久之前对产教融合、企业深度参与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校企双方围绕铁道机车高技能人才培养深入合作,符合国家政策方向,大有可为。建议学校与公司层面进行进一步对接,从顶层签订框架合作协议,有利于各项合作进一步开展。

王兵兵科长对我校2022届毕业生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对其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表示,公司也十分重视专业技能竞赛和师资提升工作,希望能与我校在技能竞赛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公司也愿意为学院教师培训提供相应支持。

安光荣科长围绕我校2022年开展的2+1培训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1培训模式是国铁集团公司为更好培养技能人才的顶层设计,学校和公司在实施过程中都较好的落实了对学生培训全过程的各项要求,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学校继续加强铁道专业实训设备投入,更好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

 

最后,叶梦芳再次对武汉局来访领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校历来与武汉铁路局有着密不可分的合作共赢关系,机车系将按照学院党委关于铁道相关专业要立足铁路、服务铁路的要求,继续加强与武汉局在师资、实训设备建设、教学资源建设、人才培养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校企合作协同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