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5-08 20:55:30 浏览量:109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5月6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方案》的通知,组织全体党员在2210会议室开展集中学习交流,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

 

全体党员在支委的引领下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习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省纪委监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二“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一“谱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篇章”;学习了《论党的自我革命》“广大青年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等相关文章。学习过程中大家逐字逐句学原文,并结合学习内容,围绕“不忘初心,强党性,履职担当谱新篇”宣传委员罗昊、青年委员程远祯两人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党员进行交流发言。

 

学习中大家表示,党员干部要深思笃信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把党的初心、党的使命铭刻于心,时刻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勇担新使命,展现新气象,实施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叶梦芳强调,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决树立务实高效的工作形象;要提高效率,强化工作的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服务意识,工作中做到踏踏实实,认真负责、精益求精,以高度的责任感做好工作。要为人师表,做好表率,严于律己,不断改进工作,从工作全局出发,进一步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在工作中展现良好的工作作风,要体现在一言一行上,做到永葆激情不放松、迎难而上不退缩、敢挑重担不低头、真抓实干不浮躁,不断开拓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