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3第六届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5 18:58:47 浏览量:1304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大学生计算机技能应用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面向全国大学生的全国性赛事。大赛参赛内容为计算机技能应用,主要学习和考核的内容为大学生在学习和工作中使用频次最高、实际运用最广的软件基础知识和运用能力。旨在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高未来就业竞争力。

一、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各高校在校生(含高职、大专、本科及研究生),不限专业,共设7个科目:Word、Excel、PowerPoint、C语言、C++、Java、Python。各科目分本研组和专科组,分组评审与排名。

我校在校生可报名参加Word、Excel、PowerPoint其中一个赛道

二、时间地点

校内选拔赛时间:2023年5月10日15:00-16:30

校内选拔赛地点:2501(Word)、2503(Ppt)、2504(Excel)

全国决赛时间:2023年6月11日

决赛地点:校内线下机房统考

三、比赛形式

校内选拔赛由本校老师自行命题,题型范围考试形式与计算机二级MS Office一致,分三个赛道进行

全国初赛和决赛均为全国统一命题,初赛题型为判断题选择题决赛题型为选择题操作题

四、奖励办法

(1)国家级奖项:由决赛产生;

(2)学院级一等奖:由校内选拔赛产生,总人数的10%;

(3)学院级二等奖:由校内选拔赛产生,总人数的15%;

(4)学院级三等奖:由校内选拔赛产生,总人数的25%;

国家级奖励由赛事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励;学院级奖励由学院颁发荣誉证书。

五、报名方式及费用

报名方式:请有意向的学生,扫码加入“2023湖铁职计算机技能应用竞赛群”,依据群通知,参加校内选拨赛。

 

报名日期:即日起—2023年5月10日

费用缴纳:校内选拔赛,不收取任何学习、培训费用;通过选拔赛的同学,依据要求,完成网上报名及缴费(49元/科)。

公共课部(思政中心)

2023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