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
发布时间:2023-04-28 07:53:32 浏览量:120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开展4月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4月26日下午,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开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现场缴纳了4月党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国家安全的论述摘要、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国家安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通报了省纪委《关于6起违规吃喝的典型案例》。

 

会上还进行了深入讨论发言。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提高思想站位、立足岗位,筑牢维护安全思想防线,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保持鲜明立场,切实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

叶梦芳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模范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带头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责任。她号召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不仅要从思想上加强学习,还要在实际工作中进行落实。会上叶梦芳还部署了系部安全调研排查工作,成立了学生思想动态、系部网站和公众号、教室寝室、实训室等安全排查小组,确定责任人和排查任务细节,制定治理清单,将在5月进行安全整改情况通报。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切实保障系部和师生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