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4-21 18:58:46 浏览量:95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4月21日,机车车辆系在2210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全体教职工参加动员会,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

 

叶梦芳传达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的精神,她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事关全局、意义重大。全系各位党员干部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以走在前列争当标杆的姿态,积极投身主题教育,展现机车车辆系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叶梦芳强调,要把系部改革发展各项任务同主题教育相结合,把高标准高质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将党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任务,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叶梦芳要求,一是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统筹制定理论学习安排,同步开展专题读书班、主题党(团)日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扎实抓好“规定动作”,积极创新“自选动作”,彰显支部鲜明特色。二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聚焦改革发展中重点难点问题,按照“有目标、有组织、有案例、有效果”的要求领题调研,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能力。三是全力以赴推动发展。结合推进落实学院党委确定的战略发展目标、“双高”建设任务、“十四五”改革发展规划等,以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调查研究解决发展难题,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是对标对表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主动开展党性分析,深入查摆问题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五是巩固深化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