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开展第五届辅导员主题班会 集中交流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9:39 浏览量:105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班主题班会开展质量,促进辅导员之间工作交流学习,持续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近日,机车系组织开展了主题班会交流观摩活动。系党支部书记、全体专职辅导员参加观摩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喻娜老师以“深入普法教育,争做守法公民”为主题,结合身边具体案例,阐述了学法、懂法、守法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宪法和法律法规,做新时代用法、守法的新青年!辅导员鲍敏和张晶老师以“感恩”为主题分别以理论宣讲、

互动实践的不同形式,引导同学们认识感恩父母、同学和国家的重要意义,在积极互动中感悟对父母、对同学和对国家的感恩之情。许婷老师围绕“国家安全”主题,为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引导同学们自觉做维护国家安全的先行者。陈敏老师结合“防电信诈骗”主题,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经常会面对的诈骗案例,详细分析防范途径,持续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赵宇老师围绕“我的大学生活”,为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大学时光,发挥聪明才智,为成为国家栋梁作出不懈努力。

观摩活动之后,老师们结合班会活动开展情况开展了交流讨论。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同志对此次主题班会活动做总结。她指出,班会课是辅导员思政育人的重要阵地,是提升学生综合素养,增强班级凝聚力的重要平台。希望全体辅导员,坚持以“立德树人”为中心,积极探索班会模式,持续提升活动质量,为持续营造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的校园文化氛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