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开展“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绿色校园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11:33:12 浏览量:97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建设和谐、美丽校园,优化我校环境卫生,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能力,我系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开展了“美丽家园从我做起,绿色校园人人有责”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下午,我系的志愿者小队在学生会干部和团总支的带领下开展了校园垃圾清扫。志愿者队伍分小组进行了校园落叶清扫、绿化带垃圾拾取、教学楼蜘蛛网清扫等工作。

志愿者们在活动中流露出了热爱劳动的真情,活动中的志愿者们所过之处落叶尽扫,垃圾尽除,将对校园的热爱表现在此次活动中。活动之后我问起他们此次活动的感触,其中有一位志愿者所说的话让我印象深刻,他说:“我最初参加这次活动我只把他当任务,但我穿上志愿服之后就莫名的有种责任感,这让我再马虎的工作自己也感觉心虚。”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否能圆满完成工作就取决于我们的责任心有多重。我想雷锋同志就是怀抱着对祖国的责任,对党的责任,对人民的责任,才会事事上心,人人关心,永远保持热情。

责任与奉献应当是我们青年都应具备的优良品质,重担需要我们承担,责任需要我们传递,在3月,我们人人学雷锋,我们人人做雷锋,将志愿者精神传递在人群中,扬起校园奉献的风帆,树起责任的旗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