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青春献礼二十大 五育并举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03-12 13:03:21 浏览量:997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机车车辆系开展追梦阳光晨跑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五育并举,注重体教融合,我院持续多年开展阳光晨跑活动,引导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早晨6:50点左右,机车车辆系各班学生相继来到田径场、篮球场,在班级的指定位置集合,井然有序进行整队。清晨的汤逊湖畔,空气格外清新怡人,同学们迎着朝阳,迈着整齐的步伐,使得清晨安静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成为校园里一道别样的靓丽风景线。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结束跑操,一扫清晨的困顿,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开始新一天的学习和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当代青年人需“强健其体魄,野蛮其精神”。晨跑活动是学院一直非常重视的一项活动,它不仅是一项体育锻炼,更是一项提升校园精神文明的集体励志活动。通过晨跑可以增强学生的集体意识,加强学生的纪律观念,有助于减轻压力,彰显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活力。

 

近年来,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创新“五育并举、德技并修”育人模式,大力推广学生晨跑、学生体测、篮球赛、春秋季运动会等阳光体育运动,为提高我院“订单式培养”中公司验收体检合格率起到了巨大的促进作用,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阔步前行,为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勇毅前行、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