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举行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3-02-27 10:09:00 浏览量:94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3年2月20日,伴随着清晨第一缕阳光,机车车辆系的学子们陆陆续续站在指定位置,庄严的迎接新学期的第一次升国旗仪式。21级与22级全体同学们整齐的队列在寒风中不为所动,青春的面貌散发着朝气蓬勃、奋发有为。旭日东升,东去春来,机车车辆系积极响应领导号召,奋楫笃行,带动全体师生参与本次升旗仪式。

 

七点十分,升国旗仪式准时开始,伴随着主持人的出旗口号,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国旗仪仗队踏着响亮的口号,昂首挺胸从田径场南侧走出。他们整齐划一,英姿飒爽,护送国旗来到国旗台下。

 

伴随着那声豪气的“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国歌缓缓从耳边响起,台下全体师生心中不禁激愤感慨而又静默如初,国旗冉冉升起,直到歌声渐进尾声,也久久不能回神。

 

在清晨的阳光下同学们庄严肃穆的向国旗行注目礼,眼神中满是对国旗的尊重。鲜艳的红旗在风中飘扬,不肯低下头,时刻激励着我们坚强面对困难,永不抛弃永不放弃。

 

由21级铁道机车1班的易楚奇同学做国旗下讲话,以“青年担大任,昂扬向未来”为主题,强调“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旋展抱负,顽强拼搏,民族努力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一往无前,全力跑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异成绩,让青春之花最绚丽地绽放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