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为湖铁庆生,为青春悦动!——2022年秋季学期健康校园智能AI运动会
发布时间:2022-11-07 15:43:14 浏览量:155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同时贯彻落实《关于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文件精神,增强学生体质,学院2022年秋季运动会将以“线上AI体能赛”的形式进行,为广大师生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下,提供丰富多样的体育锻炼形式。

一、赛事主题

为湖铁庆生,为青春悦动!

二、主办单位

公共课部、学工处、教务处、机车车辆系、车辆工程系、运输管理系、机电工程系

三、技术支持

悦动圈APP

四、比赛时间

第一赛季:2022年11月7日至2022年12月4日;

后续赛季依据学院实际教学情况临时调整。

五、参赛人员

1、所有在校生,含在家上网课的学生;

2、全体教职工。

六、竞赛办法

(一)竞赛平台

所有竞赛活动均在悦动圈APP(手机应用程序)进行线上比赛。

(二)竞赛项目

第一赛季赛项:

 

男子组

参赛项目

男子开合跳

男子俯卧撑

男子深蹲

男子丝绸之路

参赛时间

11月7日-11月13日

11月14日-11月20日

11月21日-11月27日

11月28日-12月4日

女子组

参赛项目

女子开合跳

女子仰卧起坐

女子深蹲

女子丝绸之路

参赛时间

11月7日-11月13日

11月14日-11月20日

11月21日-11月27日

11月28日-12月4日

 

(三)竞赛规则

1. 本次比赛采用人工智能技术判定比赛所要求动作的规范性并记录有效数据。

2. 每个比赛项目根据选手所完成动作的数量记录作为比赛成绩数据,最终成绩以人工智能识别出的有效数量为准。

3. 比赛成绩判定办法:每一个动作,选手每完成一个有效动作积1分,每次参赛完成有效动作的数量越多,则积分越高。

(四)竞赛赛制

本次运动会采用“周赛”,每周一个赛项。组委会在每周周一上午10:00发布本周比赛项目并开启比赛,每周于周日22:00 截止。

每周最终成绩取选手在本周全部7天的比赛成绩相加之和,由高到低进行周排名;若成绩相同,按完成任务先后顺序排名。个人实时排名可在APP参赛页面相应位置查看。

男生各单项前100名、女生单项前50名参与最终的线下决赛。

七、参加及报名方式

1. 运动员报名办法:下载并安装悦动圈APP(手机应用程序),完成用户注册。点击进入右下角“我的”模块,点击“企业服务”企业名称请输入“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加入密码为“5372RR”,进入企业后请选择自己的系部和班级,备注改为班级加真实姓名(班级名称必须为全称,如2021级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技术1班xxx)。

为了方便后期的奖品发放,请去年已参加线上运动会并且加入了悦动圈企业服务的同学,退出上学期的企业服务,并重新登陆。

 

扫码下载悦动圈APP

2. 参赛运动员在活动期间无需缴纳报名费、参赛费。

八、奖励办法

本次智能AI运动会,学生及教职工个人可积极参与“运动之星”和“运动达人”竞争。“运动之星”和“运动达人”每周评选一次,可以重复竞争;优秀组织奖待赛季所有赛项结束后评选。学生和教职工分别奖励。

1、运动之星

评选标准:赛季运动数据累计积分前1000名,奖励硅胶运动手环

2、运动达人

一等奖评选标准:男子单项(决赛)1-10名,女子单项(决赛)1-8名,奖励校级荣誉证书+迪卡侬运动护膝

二等奖评选标准:男子单项(决赛)11-30名,女子单项(决赛)9-20名奖励校级荣誉证书+李宁冰袖

三等奖评选标准:男子单项(决赛)前31-50名,女子单项(决赛)21-30名奖励校级荣誉证书+Nike中筒袜

优秀组织奖

依据四系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学生数量积分,学生获得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对于所在系积按5分、3分、1分。

学生参与度高于80%,计150分;参与度60%—80%之间计100分;学生参与度低于60%,此项不计分。

九、赛事监管温馨提示

“悦动圈”有AI检测+后台录制+照片抓取等有效防作弊体系,后台一旦发现有参与者作弊,该项成绩及后续参赛资格都将被取消,并将全校通报批评。

此外,请全体学生监督举报比赛作弊行为,举报邮箱:782550029@qq.com

十、健康要求和运动建议

参赛学生可根据自己的身体和体能状况选择参赛项目。有以下身体状况者不宜参加比赛:

•先天性心脏病和风湿性心脏病患者

•高血压和脑血管疾病患者

•心肌炎和其它心脏病患者

•冠状动脉病患者和严重心律不齐者

•血糖过高或过低的糖尿病患者

•比赛期间患感冒、发烧等疾病

•其他不适合运动的疾病患者

十一、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