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
发布时间:2022-09-12 11:28:08 浏览量:111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网络是同学们日常生活中信息交流不可缺少的工具,但网上的信息良莠不齐,为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学生的网络素养机车车辆系开展了线上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教育活动。

各班组织召开了“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主题班会,并在中国大学生在线开设的“守护青春网络有你”网络安全学习专区开展线上学习,切实增强网络安全教育实效。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中发布的国家安全信息推送,重点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思想,深入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网络教育作为对学生德育的延伸, 面对网络时代的挑战,我系开展内容丰富、见解新颖独到、参与面广、操作性和互动性强的网络德育活动,创造一个符合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校园网络文化环境。

在网络安全教育的活动中,机车车辆系各班学生还积极参与由教育部思政司、公安部刑事侦查局举办的“守护青春网络有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通过线上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

 

 

大学生缺乏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法律知识薄弱、网络安全责任感不强、网络行为不规范,会影响高校的安全稳定和校园秩序。机车车辆系高度重视学生网络安全教育,将此项工作与思想政治教育、校纪校规教育、日常管理与服务等重点工作同部署,教育引导学生自觉抵制网上有害信息,防止个人网络遭受非法侵入,增强抵御网络诈骗、识骗防骗的能力,切实提高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