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温馨家访路,温暖师生情
发布时间:2022-08-01 09:49:31 浏览量:1110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温馨家访路,温暖师生情

    ——机车车辆系辅导员走访学生家庭

7月21日至25日,机车车辆系辅导员许婷、张晶、喻娜等人分别走访2021级武汉地铁驾驶3班杨紫棠同学、2021级城轨车辆制造班罗晓峰同学、2020级铁道机车2班易骏炜同学家庭,开展家访活动。

辅导员们就学生的学业情况、在校表现及成长规划进行了交流,为家长分析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条件、教学管理和当前就读专业的就业前景,重点解答了学生及家长比较关心的就业问题、国家助学金申领、学历提升等相关问题,并认真听取了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交流中,家长们都表示,平时都是电话沟通,这次面对面沟通显得更加亲切,同时也体现出学校对学生的重视。家长还对于学校的“半军事化”教育管理理念十分认同。喻娜老师谈到,家访是为了搭建家校沟通平台,帮助学校不断改进教育模式与方式方法,希望家校共促将孩子培养成对家庭、学校、社会有责任心、有贡献的新时代接班人。家长们对学校表示感谢,“感谢学校和老师对孩子的培养,我们家长由衷地希望学校能够越办越好。”

最后辅导员们和家长约定保持沟通,继续发挥家校教育合力,协同育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辅导员许婷走访学生家庭

辅导员张晶走访学生家庭

辅导员喻娜走访学生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