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一下三民”办实事 “校-企-家”连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6-24 17:16:10 浏览量:107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这次会议开的太及时了!作为家长,听说孩子们下学期就要进入公司实习,还有些发愁不知道该怎么做好准备。这次连线学校和公司直接给了我们切实可行的建议和指导,这对我们孩子下学期顺利入司实习帮助太大了,我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和公司对孩子的关心!”2020级武汉地铁1班陈郑浩的家长高兴的说。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院党委关于“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有关部署要求。经系班子策划,6月24日上午,机车车辆系就2020级武汉地铁驾驶班提前入司实习事项召开“学校-公司-家长”三方视频连线交流会。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教培部主任皇乾涛、系副主任聂辉、武汉地铁带队实习老师殷雄以及3名班级辅导员,与160余名学生家长现场连线,为家长们讲解同学们入司实习的准备工作要点。会议由系副主任胡鹏主持。

 

 

会议在短视频《我们的生活——2020级武汉地铁驾驶班精彩时刻》的播放中拉开帷幕,同学们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一一呈现在家长面前。

会上,机车系副主任聂辉通过三个教学生活故事,以正确认识岗位、练好职业技能为主题,就近两年来2020级武汉地铁驾驶班学生的教育培养情况向各位家长作了简要介绍,并从提升学生的学习主动性、增强工作责任感等方面给予家长和学生指导性意见。

带队实习经验丰富的殷雄老师则从入司实习的重要性,入司实习准备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入司实习前的有关要求。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教培部皇乾涛主任,从武汉地铁公司企业文化、公司对地铁司机的有关要求以及学生们入司实习的有关安排等方面向大家做了介绍。他对即将走上武汉地铁实习岗位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相信在家庭里的像金种子的各位同学们,一定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扎根武汉地铁这片沃土,生根发芽,用辛勤的汗水结出成功的硕果。

胡鹏副主任对对武汉地铁公司及参会家长们表示了感谢,并会议做了简短总结。他表示,本次会议体现了学校和公司对同学们的重视,希望家长们能够配合学校和公司,共同做好同学们实习前的准备工作,并预祝同学们实习顺利。连线会议在学生和家长们热情的点赞评论中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