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毕业不散场 青春再起航 ------机车车辆系举行2022届学生代表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07 10:59:19 浏览量:1201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6月2日下午,机车车辆系举行了2022届学生代表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鲁文艳亲临现场为毕业生们送去毕业祝福,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马豫疆、机车车辆系系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在校2019级南京地铁驾驶班42名学生代表参加此次活动,因疫情防控的需要,毕业典礼采用了线上加线下网络同步直播方式进行,活动由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

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师生共同观看视频回顾了2019级学生在校期间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到场领导为毕业生代表发放毕业证和纪念品,校外实习毕业生还通过视频形式表达对学院美好祝愿。

鲁文艳向2019级同学们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开启人生新的征程,在南京地铁大舞台书写人生灿烂篇章,为个人增光,为母校添彩。

马豫疆希望同学们要心胸开阔、志存高远、求实创新、勇于挑战、心系母校,常回家看看,表示同学们对学校的关注、认可是学校无形的财富,将为学校的发展增添巨大的正能量。

“忘不了刚进学校时的新鲜与迷茫,忘不了教学楼里你我俯身学习的身影,忘不了寝室里回荡着我们的欢声笑语,更忘不了运动场上生龙活虎的我们......”2019级南京地铁驾驶班黄枝龙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们感谢和即将离别的不舍之情,衷心地祝愿母校的事业蒸蒸日上,再创辉煌。秦亮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2届毕业生致以最热烈的祝贺,并表示,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母校都是每一位毕业生温暖的港湾,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勉励同学们在成长的道路上坚持不懈的 充能蓄势,让“后浪”变“巨浪”。

活动最后,在场毕业生代表合唱《凤凰花开的路口》,寄托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2022届毕业生将坚定理想信念,担当使命任务,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青春。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