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开展“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团会
发布时间:2022-05-24 09:08:56 浏览量:1338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2022年5月18日,机车车辆系开展了“技能成才,强国有我”主题班团会活动本次活动目的为让学生更加的了解日后求职的各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学生重视动手技能和创新意识,对未来生涯做出规划。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强学生技能成才、技能报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本次班会中,各班团支书为同学们细心讲解了关于职业道德,职业指导,实习协议,就业合同法规定等普法教育,教育同学们要重视技能和能力的职业化,最后辅导员结合前途教育、理想信念与社会实践、人生观价值观择业观、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教育。在此期间,同学们积极发言,畅谈自己对劳动和技能的理解,反思自己的不足,许多同学都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积极参加劳动,努力学习技能。

通过此次的班会让同学生对技能职业化的重要性得到了认识,增强了学生认真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动手技能和创新意识,坚持修身立行,努力成为技能复合型人才的信心,认识到了职业技能与技能强国的内在联系,让成长成才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争当有为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