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青春建功新时代   不负韶华勇担当——机车车辆系青年学子志愿抗疫先进事迹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发布时间:2022-05-11 12:20:08 浏览量:1203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近期,我院陆续收到来自江苏、河南、浙江等省社会各界寄来的感谢信、表扬信和优秀志愿者证书,我校青年大学生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为当地的防疫工作提供了力所能及的服务保障,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展示了我校青年学子新时代的责任与担当。

   面对疫情,同学们利用寒暑假及网课之余,主动请缨,挺身而出,加入当地青年志愿者行列。他们中有的主动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劝导没有佩戴口罩的居民;有的监测小区进出人员体温;有的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有的进行数据录入、上报;有的进行协助消杀和疫情防控演练等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温暖守护,贡献青春力量。一封封来自四面八方的感谢信,彰显着新时期我校学子的情怀与奋进,践行了青年一代的理想与担当。

   同学们在得知自己得到表扬后,纷纷表示: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我们可以在力所能及的地方为家乡抗击疫情做一些事情,这让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我们一定会迎难而上,牢记使命,勇挑重担,做一名有理想,有责任,敢担当的优秀青年

   长期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德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每到寒暑假我系都会动员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中去,他们用自己微不足道的志愿服务,担当起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上青春贺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