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我系2019级厦门地铁驾驶班入司实习渐入佳境
发布时间:2022-03-12 23:12:51 浏览量:1282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新年伊始,我系2019级厦门地铁驾驶班的同学们顺利入司,开始为期5个月的跟岗实习。在结束专属的“军训”后,实习进入专业知识培养和实操阶段。大量现场专业知识的涌入,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小的挑战。在实习指导员陈敏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开展“以考促学”的学习模式,用“每日一考”来检验每天的学习成果,夯实基础,更好迎接之后的上岗取证考试。

(上图为同学们参观车辆段)   

(上图为同学们在学习专业知识)

   除了重视理论知识学习外,同学们还开展早晚实操训练。每日清晨、正午大家都用饱满的精神,集中专注的注意力,在操场练习司机正线行车标准作业的基操“手指口呼”。从七零八落到整齐划一,靠的就是一日两次不间断的练习。每一位同学都在为成为优秀地铁司机而迈步前行。

图为同学们在清晨操练)

   同学们能全身心投入学习,除了老师的关心、同学们的重视之外,也离不开实习单位提供的良好生活环境。明亮整洁的员工食堂、营养美味的工作餐、备品齐全的免费员工宿舍,一切都井井有条。在学校、公司、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实习,正渐入佳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