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分享经典,悦读促成长  ----机车车辆系辅导员开展读书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2-03-09 10:12:35 浏览量:1086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进一步搭建交流研讨平台,提升我系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38午,机车车辆系一教1501室举办了“分享经典,悦读促成长”辅导员读书交流分享会。交流会由机车车辆系党支部书记叶梦芳主持,学生工作处负责人马豫疆应邀参加,机车车辆系全体辅导员和部分教师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会上,鲍敏陈敏赵宇许婷喻娜、张晶6名辅导员通过讲演与PPT相结合的形式分享了各自在寒假期间的读书体会。他们从不同的角度、不同切入点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案例分享了体会和感悟,把书中的知识转化为了自身的工作动力和思考。专业课教师牛为民、罗昊分别从PPT制作、辅导员授课技巧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了辅导员专业化发展,补足了短板。

   马豫疆对辅导员的分享一一点评,对我系辅导员的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表示本次分享不仅仅是一次分享,更是一次成果共享,通过共享,辅导员们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进行知识的储备和能力的提升。他鼓励系部今后继续开展类似的相关活动,不断提升个人素养和业务能力及水平,在今后的工作岗位上切实做好学生服务工作。

   叶梦芳表示,打造优质辅导员队伍,是我系2022年度学生管理工作目标管理之一。读书分享会活动为我辅导员搭建了学习型团队的交流平台,营造了良好的读书学习氛围。但是,我们和全国优秀辅导员还有一定差距,今后我系将继续团结一心、攻坚克难、与时俱进、奋勇争先,争创学生管理优秀团队。

  通过本次分享活动,将切实增强我系辅导员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升其履职尽责能力,不断推动我学生管理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