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车辆系圆满完成首批城市轨道交通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发布时间:2021-12-20 15:59:35 浏览量:135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为深入贯彻教育部《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文件精神,机车车辆系积极开展“1+X”证书试点工作,在培训处、公共课部的大力支持下,于12月中旬,圆满完成了学院首批轨道交通乘务“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

        本次考试共有40名学生参加,考核实操和理论两部分,实操考核包括正线驾驶、故障处理等内容,在我校模拟驾驶实训车间进行;理论考核包括职业素养、客运服务等理论知识,为线上考试,在我校计算机中心机房进行。经过我校考评教师和广州培训学院机考系统评阅,最终考生们此次考试取得了整体通过率超75%的优异成绩。

        为保证本次“1+X”证书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我系先后派出3名教师赴广州参加该“1+X”证书师资培训。同时,依托我校相关专业实训设备基础,积极申报考核站点并获得通过。在考前培训方面,我系安排专业教师,将考核内容分模块灵活插入到模拟驾驶专业一体化课程教学当中,并适当增加课时量,确保对学生进行较为全面的指导培训。

        本次考试是我系在“1+X”证书试点实践中的一次有效尝试,是我校在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中迈出的坚实一步。我来我系将继续推进“1+X证书”制度试点、强化学生实践能力,推动轨道交通行业高质量技能人才培养水平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