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车辆系

机车系在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技能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07 14:37:56 浏览量:1425次 信息来源:原创文章

      12月4日,为进一步提高我省轨道交通行业人员的技能水平,2021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湖北省轨道交通行业技能竞赛在湖北铁道运输职业学院(武汉铁路技师学院)开赛。本次大赛为期2天,设轨道列车司机、客室车门安装与调试工和车站服务员3个赛项,共有六所院校100余名选手参加。

      轨道列车司机赛项主要由学院机车车辆承接,赛项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机车系在组织好赛项各项组织工作的同时,分别派出两支教师代表队和两支学生代表队参加比赛。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敢打敢拼,积极应战、出色完成了比赛。其中,由杨力、熊伟、卢宇昊、李蕊组成的两支教师代表队以绝对优势包揽前两名,由董佚峰、王哲、张金城、徐景城、陈镇雄、王鹏飞六名同学组成的两支学生组代表队则经过激烈竞争,分获第一、三名。圆满完成了赛前制定的目标。

      此次参赛选手们精彩的表现,得益于长期以来的刻苦训练和平日教学工作中的日积月累,充分展示了机车系教师团队和优秀学子们的闪亮风采,也是对工匠精神最好的诠释。机车系全体教职工也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为理念,不断提升教师、学生的专业技能培养水平,使技能成才为学院师生的新风尚。